沒有為什麼,因為我愛你 【沒有為什麼,因為我愛你】  摘自網路 男女之間沒有純友情,這是真的嗎? 不!男女之間絕對有純友誼! 何謂純友誼呢?就是那種可以互相傾心交談,相依相惜的異性朋友 你不相信?我證明給你看 這18年來,我一直都是個刁蠻不講理,嘻皮搗蛋的女生 身邊可以說是很少有男生的朋友 更不要說是知己了 不知道為什麼 每一個對我好的男生 到最後總是會顯露出馬腳,對我示愛,或者向我告白 國中快畢業時,有個不知天高地厚的男生,以為送一隻Kitty貓就可以擄獲我的芳心,最後那隻Kitty貓,我轉送給了旁邊的同學。還有一個是買了一盒愛心形狀的金莎巧克力,在情人節時送我。那個情人節收到了好多巧克力,不過我都不喜歡,因為我喜歡金莎,所以我偷偷拿了一顆放進口袋,其它的則分送給我的好友們。那個男生看到了,臉上完全沒有任何表情。這種行為,簡直就跟當場賞他兩巴掌沒兩樣沒辦法,誰叫我不喜歡他 就因為很多人追我的關係,我始終認為自己長的不賴 烏黑亮麗的秀髮,白晰透明的肌膚,還有身高167,49公斤的身材 就算稱不上美女,不過對於那些噁心的臭男生,還是足以讓他們垂涎三尺身邊很少會代償有男生可以逃得出我的手掌心,雖然我沒有刻意去勾引他們 但是我好像一舉手一投足,都可以讓他們小鹿亂壯一樣 不過....也不是我認識的所有男生都很臭啦~~ 也是有幾個例外 我國中時,有個很要好的男同學 我們要好到會一起去上廁所,一起去吃中飯 其實,他在我的眼中,算是一個長的不錯的男生 只可惜眉清目秀的他,是個不愛女生,只愛男生的人 而且,他喜歡的男生,比我還更像女生 真是夠了 高中時,因為搬家,所以也轉學轉到一間靠近山區的學校 山區的學校,就是雨多,霧多,蚊子多 要不是我離家還不算遠,要不然,要我撐傘冒雨擠公車去學校 倒不如讓我死了比較快 那間學校還是一樣,臭男生就跟地下道的蟑螂一樣多 而身為轉學生的我,當然也引起他們的高度好奇 還有個男生會幫我做作業,買飲料,甚至還送我手機當做生日禮物 那個時候手機並不是很盛行,班上也只有半數的人有手機而已 有時候真的不知道那些男生在想什麼 好像拿那些手機啊~~娃娃啊~~衣服啊~~就能夠套住我們女生的心一樣 雖然我很重視男生的外表和身材,不過我覺得有那顆心更是重要 有的時候,再名貴的傘,都敵不過兩人一起淋雨,漫步在雨中 也有過那種帥到女生會尖叫的別班男生會來租屋跟我搭訕,不過我都是一概拒絕不為什麼,因為我覺得那樣的認識方式,好像只因為對方看中我的長一樣的虛偽 從國中到高中,認識的很多男生,不是暗戀我的,就是曾追求過我的 不過,倒是有一個例外 他,許項洋,我給他取了一個外號-羊咩咩 因為他的名字,像羊~~像羊~~ 他在我見過的男生裡面,算是最表裡不一的男生 我說的表裡不一,並不是說他會假猩惺,或者虛張聲勢 為何說他表裡不一呢?因為他的外表,實在難讓人想像他會寫歌 而且他寫的歌,實在是有夠扣人心弦 連我看到了,都不禁徘徊在他的感傷歌詞中 看的出來,那是他喜歡某某女生而不敢行動的證據 身邊會寫歌的人已經不是很多了,沒想到這一次遇到的,還是個臭男生 那個時候,我只覺得這傢伙好噁心,他一定是那種只會暗戀人家的大變態 不過跟他認識之後,才發覺到他人還算不錯 有時候我會叫他幫我買綠茶和雞排,或者叫他幫我打個作業,查個東西 我這樣的對他予以予求,他只有偶爾的嫌我麻煩之外,幾乎沒有別的怨言 我後來才發現,羊咩咩會這樣對我好 原來是因為他喜歡我......旁邊的那個女生 『羊咩咩~~妳喜歡詩蓉對不對啊?』 「耶????妳...妳聽誰講的?」 『哈哈~~我隨便講講而已,節能燈具看你緊張成那樣子』 『那看來我沒猜錯囉...嘿嘿』 他一臉苦惱的說「噓....拜託妳~~不要跟別人講好不好」 『嗯.....可以啊~~我想吃雞排耶..』我話才剛講完,他就拿了皮包往外面衝『啊....忘記叫他買綠茶了..』 其實不是我懶的出去買,只是上課時間校門口只能進不能出 所以要出去買東西,就只能靠男生的翻牆技術來解決 而他買回來的東西,則用我的嘴巴解決 真是沒想到,他竟然連綠茶都幫我買好了 真傻,他真的傻的可以 偶爾跟詩蓉出去時,會有一個隨身侍從可以幫我提東西、買東西 甚至我和詩蓉隨手一指,羊咩咩就會摸摸口袋的錢,在手掌裡盤算著 高二時,發生了一件事,嚴重影響了我後半段的高中生活 那時班上有一個自以為帥的小流氓買了99朵玫瑰,想要我當他馬子 可是他那醜不拉幾的中分頭,又緊又痞的煙管褲,矮我大約5公分,還有嘴裡的檳榔從沒停斷過 要不是他身邊的人多,要不然我真的很想拿摺凳打他兩巴掌 那時我只是臉很臭的轉頭就走,沒想他一把抓住了我的手腕 [喂.....我在跟妳說話~~妳那是什麼態度??] 「放開你的髒手!!」 那時他們一群人圍了過來,我眼見情況不對,趕緊發出求救訊號 不過由於那一群流氓勢力太大,班上沒有人敢跟他術後面膜們作對 這時我只想到了羊咩咩,因為我班上認識比較熟的男生,就只有他了 不過眼光在教室裡尋了尋的,就是看不見他人 可惡!!這傢伙不會落跑了吧~~ 其實當時的我很希望羊咩咩來個英雄救美,幫我突破重圍 不過,最後來救我的,不是羊咩咩 是羊咩咩找來的教官 從那次之後,班上大多數的男生好像開始斜眼看我,甚至趁我不在時 丟垃圾到我座位附近,或者開我黃腔,和罵我臭三八 想也知道是那一群流氓搞的鬼,他們到處放風聲 說我有出去賣援助交際什麼的 那時我聽到這些事情,簡直就是七竅生煙,差點失去理智 要不是羊咩咩的一句話,要不然我可能會殺了那群流氓再自殺 「他們白癡,妳跟他們計較了,是妳白癡還是他們白癡?」 不只是男生,連班上的女生也開始漸漸疏遠我 唯一剩下的朋友,就只有詩蓉和羊咩咩 有時候被那些死流氓搞的很煩,就會蹺課出去,離開那間滿是臭味的教室,而羊咩咩也會幫我多抄一份筆記,幫我多拿一份講義,甚至點名時還故意不記我曠課 那一段日子,我的心裡好像有千百萬個死結一樣,打都把不開 羊咩咩追了詩蓉兩年,只見詩蓉身邊的男友一直換,也感受到羊咩咩的眼淚一直滴 高三時,我一直以為羊咩咩一定認為我沒有利用價值,所以而不理我了褐藻醣膠 不過正好相反,我們反而更熱絡,更靠近 我們會常常出去逛街,或者放學跑去泡沫紅茶店坐著聊天 跨年、中秋烤肉,就連國慶日也不例外 跟他相處的感覺很好,簡直就像跟好朋友相處一樣 有一次因為我腳踝受傷,沒辦法上學 還叫羊咩咩騎車來接我上學 誰知道,到學校時被那一群正在校外抽煙的流氓看見 班上的人又開始謠傳說羊咩咩暗戀我 甚至還有人說,親眼撞見我和他攜手逛街 剛聽到這件事,心中實在是感到尷尬不已 甚至有一點刻意要迴避羊咩咩,故意不跟他說話 但是,我發現他好像根本沒放在心上,對於同學的調侃更是不肖一顧 他還是會很大方的跑來找我講話,或者談一談有關詩蓉的事情 其實,鬧緋聞這種事情,我早已習慣了 因為以前只要誰誰誰送了我禮物,或者當眾向我告白 我和那個男生,至少會被傳個緋聞差不多2.3個月才會煙消雲散 不過和羊咩咩鬧這個緋聞,倒是挺讓我不知所措的 這種情況還是第一次,有種說不上來的奇怪 後來有一次,當我從補習班下課時,被娜莉颱風豪大的雨勢困在補習班門口,動彈不得台北市的路上簡直就成了水都威尼斯,一望不見底的水鄉澤國。你知道那時的我,有多無助嗎? 我打給了羊咩咩,但是他手機響了好幾聲都沒人接 我坐在小型辦公室階梯上,看著外面天空掉下來的滴滴水珠 我手機響了,上面顯示的是羊咩咩 『羊咩咩~~雨好大哦!!我被困在補習班門口了啦~~』 「是哦~~那妳等我」 『你要來接我啊?不行啦~~我這邊水都淹到膝蓋了,你機車怎麼過來?』 「反正妳等我就對了~~掰」他沒等我回,就掛上了電話 他的這句話,講的實在是很沒有可靠性,有點像是在開玩笑 不過,我現在也沒有可以質疑他的心情了 20分鐘後,一個著深藍色傘的人出現在我面前 我高興的跳了起來 [小妹妹~~妳坐在這邊做什麼?]我跳起來後,當下就愣住了 原來撐著一把深藍色傘站在我面前的,是補習班大樓的管理員伯伯 [沒有傘回去啊?要不要伯伯借妳?] 『呃....不用了,謝謝!我在等人』 [沒關係,我這就進去拿,我裡面好多傘] 『呃...伯...』管理員伯伯還沒等我說話,便轉身離去 唉唷...伯伯怎麼那麼熱心啊~~都跟他說不用了 才過沒幾秒,便有一把淺藍色的傘出現在我的面前 「喂...拿去~~」嗯??伯伯的聲音怎麼忽然變得好年輕,而且連腔音都沒了?而且伯伯怎麼知道我最喜歡的是淺藍色?我猛然轉頭一看,是一個褲管捲到膝蓋,穿著雨衣,拿著一把深藍色傘的男生 『羊...羊咩咩??』 「真是的!!水怎麼淹那麼高??害我長灘島Levi's都濕了一大半..」 『你怎麼來的?』 「廢話~~當然是騎車啊~~」 『你車停哪?沒有淹水嗎?』 「我停後面牛肉麵那條巷子,那條巷子沒淹水」 『真的嗎?那我們要怎麼過去?』 「走路啊~~~這還用...」羊咩咩話說到一半,看了看我的腳,又看了看馬路上的水 「嗯...走吧~~」 『喂...我...』因為當天我穿的是七分褲,所以褲管根本不能捲 所以當我聽到他說要涉水時,我楞了一下。走到進巷子的路口時,羊咩咩蹲了下來「上來吧~~我揹妳」 我被羊咩咩這個舉動嚇了一跳『呃.....不用了啦~~我自己走』 其實我挺不想涉水走路的可是讓他揹又蠻不好意思的.. 「水裡有很多蟑螂在游泳,還有水溝裡的污水哦~~你敢走嗎?」 『好啦好啦....』我脫去了鞋子,拿在手上,雙手圍繞在羊咩咩的背頸上,整個身體靠在他背上 「好了嗎?」 我不好意思的說『嗯...』 他把我揹了起來,雖然我覺得自己蠻重的,可是他似乎絲毫不費力 『喂....我會不會很重?』 「妳幾公斤?」 『嗯.....49』 「50就50......還49」 『你就讓我活在49的範圍內嘛~~』 「好好好...49就49」 『我.....會很重嗎?』 「不會啊~~輕的很!要走囉~~抓緊九份民宿!」羊咩咩揹著我跨出了第一步,那水的高度已經直逼他的大腿,也快要碰到我的臀部 「來....高一點.....要不然會碰到水」在我還沒來得反應這句話時,他便奮力把我向上拋了一下,再著實的接住我。原來是他怕水碰到我,所以把我給提高高度 『嗯....這樣可以了...』 平常看羊咩咩身體軟軟的,可是現在被他揹在背上 才發現其實他蠻壯的,結實的臂膀讓人有種莫名的安全感 而且羊咩咩的頭髮飄出來的淡淡髮香,已經覆蓋過淹水的惡臭 好溫柔....我第一次感受到羊咩咩的溫柔 不!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男生給我的溫柔 此時此刻此地此景,讓我的心跳,不禁的加快了動作 『項.....項洋』 「嗯???妳在叫我嗎?」 『要不然勒?』 「哇靠~~自從認識妳之後,我好像就捨去了許項洋這個名字一樣~~」 『哪那麼嚴重??』 「真的啊!!連班上的人都叫我"小羊",打來我家還跟我媽說找"羊先生"」 『為什麼....?』 「什麼東西為什麼?」我把頭輕輕的靠在了他的肩上,感受他那令人溫暖的氣息 『你....還喜歡詩蓉嗎?』 「...........」他變得沈默且不發一語,繼續涉水往前走 「妳也看到了...這兩年我是怎麼對她,可是她完全沒有放在眼裡,讓我很傷心。其實酒店經紀沒差啦~~~當作經驗,反正她脾氣野蠻差的,動不動就捏我鼻子..」 『那....我呢?』 「什麼妳呢?」 『我問你,你對詩蓉好,是因為你喜歡她,對吧?』 「嗯....對啊...」 『那....你為什麼對我這麼好?為什麼?』 「..............」 我的心跳好快,他似乎也感受到了我的急促心跳 我的聲音在顫抖,我不知道在害怕什麼,也不知道自己想講什麼 我的腦袋一片空白,唯一感受到的,就是羊咩咩的體溫,和他的溫柔 他又再度陷入了沈默,而且讓周圍的空氣顯得死寂,好像夜晚的撒哈拉沙漠一樣 羊咩咩已經走到了一條沒有淹水的路上,而眼前不遠就是他的車 「......到了...」他蹲了下來,讓我站到地面上 我覺得我剛剛好像問錯問題了,現在忽然覺得好後悔 後悔自己幹嘛為了一時的心動而衝動,這樣搞不好會破壞兩人的友情 他轉過身來,把一頂安全帽帶在我的頭上,並把手放在我的肩膀上 他的聲音像蓄勢待發的火箭,劃破了空氣,消滅了死寂 「有些事情....是不需要為什麼,不需要理由的...」 有淚水在我眼眶裡打轉,眨了一下眼睛,一滴滾燙的淚水從我的臉頰滑落 「就好像我喜歡妳一樣...」 **有些事情,是不需要為什麼,不需要理由的...就好室內裝潢像我喜歡妳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p95zpldb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