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麼看電影?你怎麼看電影? 從電影的頒獎 不論奧斯卡  還是金馬 頒獎的項目很多這麼多的獎項 你注意哪一項?我有朋友 她常常聊到音樂  哪一部電影的配樂怎樣 她都可以評論每次聽房地產她說  我都很不好意思  因為我都聽不懂 我的程度只有在--我喜歡  跟我不喜歡--如此而已有學畫的朋友 他會注意到畫面是否精緻  哪個畫面優缺點如何被他ㄧ評論  我就覺G2000得--真的 說得真的一點也不錯 我也有同感 ----碼後炮有時候  我先看過原著 對於電影的情節取捨 常常有"他怎會這樣刪"的慨嘆ㄧ本原著 要如何選出最精華的部份  忠於原著售屋網 又能通俗這需要ㄧ點超能力但是絕大部分 我都只看故事 跟演員---屬於最低層次的觀眾每次亂轉台時 我會因為"這個人我喜歡' -而繼續把該電影看完--這常常不會讓我失望  因為 我是入591戲很深的  只看演員 沒什麼格調的觀眾我曾經很用心的看書  看電影的"門道" 看書中介紹導演的手法 理念 拍攝的技巧.... (最後看的ㄧ本是李安寫的...書名忘了)結果 之後 我在買屋看電影時還是只看故事 看男女主角  連演技如何都沒注意到所以  我的情緒都隨劇情起伏 沒辦法在看電影時跳出情節 冷靜分析導演的手法  鏡頭的角度 遠近...更沒時間去想畫面的西服"暗示"作用所以  我常在想 電影評審在決定給獎時 他們是用什麼心情在看?我相信 其中ㄧ定完全沒有娛樂成分像看小說ㄧ樣 悠閒看故事  跟看完要寫心得報告  ㄧ定不同的學土地買賣術跟娛樂  恐怕是相對的有些團體像讀書會 都會針對書內容去討論 有些電影欣賞"家" 也都會去探討但是這些團體都不是我會去參加的活動ㄧ則 我沒那高的修養知識  再則 我就是代償普通觀眾  好看就好 誰管他為什麼好看  討論多了 就不好玩了而且 我又不去拍電影當導演我知道  這一輩子我都是隨著劇情起伏情緒的"忠實觀眾" 最低層次的 不過 我絕不房屋買賣會是那種會把自家電是砸壞的"感性"觀眾  我還有些理性!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租屋網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p95zpldb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